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石门:同向发力,政企共建“清廉园区”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以前办手续来来回回要跑好几次,费时费力,现在只要拨打企业服务热线,自己不用出门,高新区‘帮代办’服务一次就能搞定。短短四个小时,就将以前要花三天时间办理的手续办好了!现在的‘帮代办’服务真的太贴心了!”长安石门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近年来,石门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清廉湖南、清廉常德、清廉石门建设部署,在全力推进清廉园区创建工作中,以“制度”为切入点,以“监督”为着力点,以“服务”为突破点,着力营造领导示廉、干部守廉、机关勤廉、企业助廉的发展环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服务好、政策活、环境优,企业才会愿意在园区扎根。而‘帮代办’服务能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企业开办事项不超过一个工作日。”石门高新区负责人田辉介绍道,为更好的服务企业,今年年初,在县高新区纪工委的推动下,石门高新区制定了《石门高新区产业项目帮代办制度》《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园区的实施意见》,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在科技孵化楼一楼大厅开设了代办受理、企业开办、工程报建、社会保障、园区物业等5个帮代办专窗,组建专业化“帮代办”队伍,明确两名“帮代办”专员,基本实现了“园区事园区办”“一件事一次办”,受到企业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赞誉。

       同时,结合园区实际,石门高新区从制度规范上下功夫,精心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范,坚决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把一切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每一项政策落实、每一个项目落地都能有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监管的权利运行监督机制,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提升行政效能。

       今年以来,“帮代办”服务窗口高质高效办结了高新区职工公寓楼入住、迈仕科公司养老保险参保、天下康公司股东变更等帮代办事项40余件,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今年2月份,我们公司急需招聘员工,陈义琰第一时间帮我们联系、衔接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县人社局和县人力资源公司,一下子就给我们解决了30多个用工缺口。”安德丰公司负责人说到。

       陈义琰是石门高新区干部,负责联系湖南安德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了企业不发工资的“编外员工”。企业大到融资困难,小到用工缺口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她,而像她这样的“编外人员”,石门高新区还有30名,全县上下有百余名。这是石门县开展“上门服务、为企解困”其中的一个缩影。

       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测点走访为园区2000余名员工解决快递难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按时按质完成了高新区职工公寓大楼验收工作;园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县人社部门累计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6场,为园区15家企业招聘员工1000余人......为精准把脉、去除病灶,解决企业的“难言之隐”,石门县各级各部门主动出击、积极作为,通过“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营商环境监测点走访”“企业服务周”“夏日暖企行动”等一系列下企走访活动,为园区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困难约 70个。

       一次次贴心的举措,一项项企业需求的落实,让“清”“亲”政商关系从口中、纸上体现到了行动上、成效上,也让园区的企业主们连连称赞。

     “清廉园区建设不仅需要园区的努力,还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协同发力,在每一次服务企业中耐心细致,在一言一行中身体力行,在每一次诱惑面前勇敢说‘不’,不断增强清廉意识,夯实清正廉洁之风。”石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把清廉建设当作今年乃至今后的重点工作来抓,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多措并举落细落实各项工作,逐步推动清廉园区建设持续升温,不断扩大清廉建设成果。(石门县纪委监委 张锦 毛奕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