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柳叶湖:开展了“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廉洁家书征集活动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营造全社会崇廉、尚廉、践廉、助廉的良好氛围,近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纪工委监工委与区妇联共同组织开展了“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廉洁家书征集活动。

一名区发展改革商务统计局的干部妻子在廉洁家书中对丈夫这样深情而庄重地写着:“‘权钱利’从来不是我们的追求,也不能成为我们的羁绊。我会充分发扬‘会算账’的特点,算一本‘家庭廉政账’,督促你做好干部;把一道‘家庭廉政关’,以实际行动监督家庭所有成员,传承好清廉家风,创造和谐美满的幸福小家。”一名超限检测站的干部妻子在信中给丈夫算了“两笔账”:“一笔政治账。廉洁自律者,群众拥戴,上级器重,反之,受罚或坐牢;一笔经济账。不贪不图,光明磊落,虽无大富,但收入稳定,反之一切付之东流,孰轻孰重,不言自明。”一名区农业农村局的干部子女在信中向父亲分享了她对廉洁的感悟:“刚正不阿,如墨线过木曲也正;清正廉洁,似明矾入水浊亦清。当您慢慢地被人们认可时,当您的社会地位不断上升时,请不要骄傲、不要忘本,应稳住心、沉住气,多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想想如今的生活是如何用艰辛和汗水换来的,让我们一家人携手共筑一道坚如磐石的反腐败防线。”一封封真诚的廉洁家书,绘就了一幅幅廉洁家庭的幸福图景。借廉洁家书活动的开展,以情促廉、以廉传家,督促每一名在职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坚守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辜负家人的期待。

此外,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还积极探索廉洁教育新形式,重点突出家庭教育、宗旨教育、岗位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坚持常态教育与专题教育相结合、制度规范与传统文化相配合、传统教育模式与新型技术手段相融合,积极促进廉洁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入行,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