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津市:深化细致协审 提质乡镇案件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浏览次数: 字号:

“缺少执纪监督专题会议纪要、审查报告中审查组成员未签字、党员身份材料不全……请按照案件协审反馈问题清单对相关问题进行及时整改。”近日,津市市纪委市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在对一件乡镇纪委送审的违纪案件进行协审时,指出了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2021年以来,津市市纪委市监委进一步深化案件协审工作机制,对基层案件实行“一案一协审”“一案一反馈”“一案一整改”工作机制,抓规范,重指导,强评查,帮助案件承办单位查漏补缺,为基层案件“守关保质”。

一方面,开展全方位“体检”。对照《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和评分细则》,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文书管理等4大方面83条标准入手,一条条对标对表对送审案件进行协审,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提升案件质量。另一方面,严格压实整改责任。对协审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整理成为问题清单及时反馈,并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帮助乡镇纪委深挖问题隐患和执纪风险点,不断规范监督执纪程序,推动办案单位在整改中总结思考,倒逼基层办案水平提高。截至目前,津市市纪委市监委共发出《协审反馈问题清单》13份,提出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63条。

“通过案件协审不仅促进了基层办案质量的提升,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办案人员对党纪法规的理解、把握和适用能力。”津市市白衣镇纪委书记唐伟表示。(津市市纪委市监委 刘家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