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汉寿高新区:监督助力企业服务升级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以来,汉寿高新区纪工委主动作为,狠抓监督,加强企业(项目)联系人制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力戒企业服务工作中能力“庸”、办事效率“懒”、工作作风“散”、执行制度“拖”等作风顽疾,着力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将企业(项目)联系人制度打造成优化营商环境的标杆。

一是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全面压实高新区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要求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及时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开展廉政活动月、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二是强化企业(项目)联系人制度日常监督检查。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定期上门走访企业,对企业(项目)联系人是否深入的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是否宣传、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兑现。是否收集企业心声。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等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做到企业(项目)联系人急企业之所急,忧企业之所忧,全力帮助企业破瓶颈、补短板,加快推进园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三是做实监督整改“后半篇文章”。将发现的问题归纳总结,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要求优化作风,提升效能,销号整改。认真开展“回头看”,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及时开展提醒谈话。督促产业发展局根据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企业(项目)联系人制度考核实施办法,认真落实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建立长效企业服务机制。(汉寿县高新区纪工委 周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