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临澧:紧盯元旦春节“四风”问题不放松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元旦节日期间,临澧县纪委监委派出2个监督检查组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三不两直”到乡镇(街道)、村(社区),重点检查安排落实、值班值守、到岗到位等方面的情况。督查发现个别村(社区)无人值班值守,没有落实建立疫情防控监督举报机制等工作要求。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当即进行了交办整改。

934ea14fd62c4b6e89fad7954791d084.jpg

监督检查组检查值班值守、到岗到位等情况

元旦前夕,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成立了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喜庆事宜问题,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各县直单位、乡镇(街道)、政务服务窗口、村(社区)开展专题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公务接待函、财务凭证、走访群众等方式,全面查找问题线索。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进行明察暗访。充分利用大数据系统,分析、排查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坚持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特别是对违规吃喝等问题,一律先报请进行组织处理,再进行审查调查;不仅查处直接责任人,更要追究领导责任。(临澧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