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向规范提质迈进——澧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侧记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浏览次数: 字号:

6b7305387edd40f9b92db42b173334e6.png

冬至刚过,寒气袭人,澧县县委党校清晨的校园十分安静。12月22至24日,唯有会议室灯光灿烂,暖流涌动。7点50分,澧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签到册上,200多名参训人员全部到场,无一缺席。

“‘三不’一体推进指什么?‘四种监督’是指哪四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莉在开班讲话上的提问,为每名培训干部“扎实学,学扎实”营造了浓厚氛围。这是新一届县纪委举办的首次全员集中脱产式培训,也是涵盖面最广、参训人数最多的专业培训。

“我们夫妻二人唯一一次在同一会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县直各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金莲和在县林业局担任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的丈夫黄大波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认为是对自身的一种警醒,也是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谙悉。

12月22日下午2点20分,只见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钟琼气喘吁吁跑进会场,“下午有中南大学教授讲授《监察法实施条例》,刚刚参加完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散会后,马上赶过来了,还担心赶不上呢!”为期3天的培训课程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针对党风政风监督、信访举报、案件管理、廉政宣传等业务,邀请省市专家及业务骨干授课,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丰富实用的精神和业务“大餐”。

“岁末年初举行这场大规模培训,可谓是一场及时雨,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对明年工作的开展有很大意义。”来自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年轻干部李孟阳尽管脚踝受伤较重,一瘸一拐,还是每天坚持上课,仍未迟到早退。

据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全方位的培训,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内功修炼,为2022年澧县纪委监委‘规范提质’年打下坚实基础,加速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澧县纪委  崔莉 齐润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