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鼎城:以巡代训 助推巡察质效提升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以前在单位时,我只在某项工作中比较在行,而巡察涉及方方面面,在这里的两个多月学到很多业务知识,感觉综合能力有了很大提升。”近日,参加完鼎城区委第九轮巡察的检察院干部肖念说道。

为切实提高巡察干部能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鼎城区坚持在巡中学,在学中干,做足基本功课。巡察前,举办专题业务培训,邀请业务骨干、经验丰富的巡察“老兵”,紧扣每轮巡察的方向目标,有侧重点地开展“套餐式”授课,交流经验、答疑解惑。

“袁主任,请教一下,有几笔财务支出事由没有写清楚,这个问题该怎么定性?”巡察期间,向身边“老兵”求助已成常态。此外,巡察组还利用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巡察干部畅谈心得体会,以点带面,促进对政治巡察内涵的深度理解。针对每轮巡察工作情况,从制定方案、发现问题、谈话技巧、走访交流、查阅资料、反馈运用等方面进行梳理提炼、查摆问题、总结经验,提出改进和完善的措施办法,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巡察岗位上的锻炼,更能够考验一个干部的担当,巡察别人也警醒自己,让干部更加严于律己。”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说道。每轮巡察,都会加强警醒教育,强化保密纪律、作风纪律,从严管理约束巡察干部。同时,对一些典型违纪案例分析解读,真正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据悉,截至目前,鼎城区委共开展九轮常规巡察,巡察单位147个,全覆盖完成率超过89.1%,发现问题2186条,移送线索326条。(鼎城区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