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鼎城:“一人一策一档”让回访教育落地生根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虽然受到了处分,但我并没有把它当做是一个包袱,而是对我的一种鞭策和动力。组织没有放弃我,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认真履职,绝不辜负组织和领导对我的期望。”面对前来回访的鼎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双桥坪镇副镇长李辉感慨道。

为让“患病”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重新上路,鼎城区纪委监委把回访教育作为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清仓起底受处分党员干部,制定清单列表确保“一人不落”,实现回访对象全覆盖,同时根据不同事实和情节精准分类施策,推动回访教育常态化规范化。

回访要求在调阅案卷资料、工作表现资料、了解回访对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基础上,坚持因人施策、对症下药,“一人一策”量身制定回访计划,提高回访教育针对性,实现靶向“化瘀”,达到“回访一批、重塑一批”。明确“分级负责制”“谁处理谁回访”原则,采取直接回访与委托下级纪检监察组织代为回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与受处分人员开展交心式谈话,深入所在单位了解处分执行后干部政治思想状态、工作表现等情况,结合实际帮助其分析违纪违法行为、端正思想认识偏差,切实做到严管与厚爱并重。截至目前,已先后对69名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

同时,坚持“一人一档”的方式,对受处分人员的基本情况、回访内容、受处分后表现情况、回访的意见建议等建立回访档案,并将回访情况作为恢复党员权利和解除处分的重要依据,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负责,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干部的严管与厚爱。

“处分是手段,治病救人才是目的。”鼎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监督和激励并重,深入开展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受处分人员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鼎城区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