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武陵:强化主体责任 破解信访难题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我非常满意,感谢街道伍书记对我耐心的解释……”这是近日,常德市武陵区南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伍凌带头接访针对沙港社区胡某某举报征拆干部不规范拆迁的问题现场办公时的一幕。

今年该区南坪街道越级信访举报问题比较突出,南坪街道党工委2020年7月上旬被常德市纪委挂牌督办。为做好现有信访问题的化解工作,进一步推动解决疑难信访、越级信访、重复信访问题,突出街道党工委的主体责任,按照《常德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挂牌督办、领导包案、维护干群权益“三位一体”的工作办法》要求,对信访件实行领导包案机制,即实行一件信访一名领导包案,一个部门具体承办,一名联络员一包到底。

这次挂牌督办既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契机,该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都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各自分管的领域和社区善于发现信访苗头,善于解决矛盾隐患,建立了一套“街道一把手负总责、分管联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体街居干部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对发生的信访案件,责任到人,实行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社区党总支书记、街道社区干部信访包案制,重点难点信访案件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一把手”包案制度。为确保信访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街道党工委实行“对账销号”管理,每月梳理一次,办结一件、销号一件,街道党工委立足于“事要解决、息诉罢访、案结事了”,化危为机,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全街道的信访化解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举措,着力从源头防范重复访、越级访问题发生。

“领导包案是推动化解疑难信访问题的需要,是密切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措施,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工作。”伍凌说道。

据悉,本次挂牌督办涉及该街道6件信访件,截至目前,该街道所有信访件均已办结,实现了信访问题动态清零,且无新增信访件。12月底,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对南坪街道予以摘牌。(武陵区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