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经开区:"三突出"抓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2月,经开区实行监察体制改革,成立了监工委,实现了监督的全覆盖。区纪工委监工委以提高政治素养为首要任务,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突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一是统筹谋划全年培训计划,制定了区纪工委监工委全年培训工作方案,明确学习任务和学习目标,着力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觉悟、政治素养、政治能力。二是创新做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送廉政党课进机关下基层”等系列活动,突出政治立身,制定授课计划,主要负责人带头“送课上门”,分批次送廉政党课进机关入企业下基层,让培训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公职人员始终把讲政治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三是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履职尽责。今年10月,组织全区4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专赴革命圣地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和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定位,始终把政治培训摆在首位。

突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围绕《国家监察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新要求,先后举办了12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6期纪检监察干部信访知识培训班、执纪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领导、专家学者教授系统讲解党纪法规知识,同时在全区开展了“廉润德山 ·与纪同行党纪法规知识抢答赛”,掀起了学习的新高潮。通过培训学习,全区党员、公职人员及参训学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改革方向进一步明确,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全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突出“能力之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着力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一是持续推进“一述三考”,通过编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等口袋书,鼓励纪检干部养成随时学习、经常学习的良好习惯,随时随地“充电加油”“强筋补钙”。为检验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每季度组织一次业务知识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全面提升纪检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二是强化上挂下派,自今年以来从乡镇选派1名纪检监察干部到上级纪委机关锻炼学习,并抽调区内下属单位纪检监察干部3人次到区纪工委监工委跟班学习,在实战练兵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  高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